https://suaymo.wordpress.com/2017/09/25/18卒%E3%80%80就活▶meets-company/

好一段時間沒發文了,這幾年都一直好忙~

目標是在日本工作!!

我2015年台灣的大學畢業,當年9月來日本讀半年語言學校

4月進專門學校,在日本是2018年3月畢業

我從2016年11月開始找工作

卻一直不順利,學校也只會跟你說加油!你可以的 。。。(來日本不要讀專門學校呀!要讀的話要慎選!!我以為我夠謹慎選擇了這學校。)

大家所知到的undefinedマイナビ、undefinedリクナビ 都會使用它

我當然使用它好一段時間,一直到今年九月我不再用它們了

也許其他人順利找到公司,而我就不這麼的順利了

最上方的連結是我在日本求職的另一個管道

我從八月分中旬開始登陸所謂的新卒介紹的公司

キャリアパーク主要是ポート株式会社 PORT INC. 所營運的,本身也是新卒介紹公司

一開始登錄網站會員,後續都會有合同說明會活動的郵件寄到你登錄的信箱

當然一開始都沒什麼興趣,因為你不知道合同說明會來的是哪些企業,有點不安

不過他們網頁裡面的イベント或說明會有其他的新卒介紹公司或是其他徵人公司所主催的

當然這類型的新卒介紹エージェント是不用付費的,要是妳錄取他們所介紹出去的公司,錄取你的公司要給介紹公司$$的

據說,一位學生的話是60~80萬左右

當然,你不知道你一開始該找什麼樣的工作,或是你對什麼工作有興趣都可以找他們談

我一開始堅決要找研究開發的工作,也面試很多家,不過我確實適合這個工作?

直到有一天新卒介紹公司打電話給我,開始了第一次的面談,我的介紹人從頭負責到尾

重新探索我到底適合什麼工作?之後參加公司說明會

正式面試之前,修正我寫的履歷表,面試練習N次

最後拿到集團公司旗下子公司的內定!努力是沒白費的!

總會有公司希望你進他們公司,這也是種緣分!

 

學生是完全不用錢的,有些沒聽過的新族介紹公司讓你拿到內定之後會要跟你收錢的!要小心!!!

有些新卒介紹公司你給他登錄他也不會跟你聯絡⇨效率有問題、、、リクルート就職エージェント

有些你登錄了,平均一個月給你發你完全沒興趣的工作介紹郵件給你  、、、DODAベネッセグループ

小編知道有些專門外國留學生的介紹公司是有的,不過不太建議去找那些介紹公司~~~~

最後,新卒介紹公司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參加他們所舉辦的合同說明會,當日參加面試,後日在參加最後面試得到內定(快速內定!)

另一種是個別面談,一對一的諮詢顧問,選出你適合的工作領域,個別參加公司說明會以及多次面試(經過多次面試或適性考試)

日本很多企業都在五六月就截止了徵人,因此這個時期19卒的畢業生,快點參加新卒介紹的合同說明會吧~早點參加選擇性比較多

小編實際參加過,也都順利拿到內定了!推薦的有以下 他們接受外國人的!請放心~只要你會講日文(N2程度)N1當然沒問題啦

  1. DYM Meets Company  詳細最上方也有連結
  2. リアステージ Job Commit  詳細網頁   

 

或是有任何問題可以再詢問唷!

arrow
arrow

    スヤ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