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已經交換結束了

2013.4~2014.2 @ Tokushima, Japan.

交換的學校是我校的姊妹校

交換回來馬上趕出留學報告,為了時間內回傳到教育部學海飛颺

每所學校被分配到的獎學金不一,同樣拿學海獎學金,同樣一起到同所學校交換的留學生,他的獎學金是我的2.5倍之多

當初我申請一年交換留學,而我接觸到的交換留學生是半年,可能要看學校呈上給教育部的計畫案吧!?然後再播款下來....

 

這一年交換下來,其實應該是要快樂的

不過因為後期新進一批交換吽學生之後,大家主動分成小團體了

 

何必呢?

因此跳過......

 

因為學海獎學金有項條件就是:回國後要繼續就讀原校並且完成學業

>>>因此我回台就讀中

 

交換的學校有提出希望我繼續就讀

已編入學或是推薦入學方案編入三年級

很吸引我不過學費真的很貴

很心動不過以我目前日文能力我覺得還不夠

 

當初升大學時已經錯過EJU大學部獎學金申請的時機

現在再去考EJU大學部獎學金也來不及了

以我的年齡現在只能考EJU碩士獎學金

不過我能不確定是否就讀碩士班

 

 

**********

大學生要出國交換留學並不難

全世界有好多國家

看哪個國家哪些學校有和你們學校簽約任何交流

通常都會有交換留學方案的資格申請

不然就主動到自己學校的國際部詢問

通常都會要求

1.語言能力證明

2.學校在校成績(至少一年)

3.監護人在職證明、經濟能力

在日本國,通常都需要

1.讀書計畫、自傳 (中英)

2.自我介紹文 (日)

3.校長、教授推薦函

 

******

 

後來剛發現當初寫的自我介紹文是對學術多麼積極

不過一到那邊都忘記要去完成了,有點小小遺憾Orz

至少我給過一個機會打開出國留學的門戶,這次只有一年

為了下個目標盡量努力去達成

隨時對未來做準備

網路資訊非常發達,收集資料整理比較

也許一開始家人不贊同

不過只要能堅持到最後,未來的路無可限量

出國一定會花不少錢,多收集對外獎學金的資訊

能取得算是對家裡經濟能負擔一小部分

 

*****

 

至給想要出國留學還有即將出國留學的同學們

加油!要堅持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路!走下去就對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スヤ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