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短期留學時間為 2012/6/22~2012/9/15

機票費 約 2萬台幣 (我承認我買貴了,是因為太晚買的關係嗎?)

語文學校3個月課程學費 約 5萬台幣 (含書籍費)

期間住宿費 約 5萬台幣  (水電通通包,還有廚房、洗衣機可以用)

生活費‧交通費‧其他費用 約 10~15萬台幣 (應人而異)

保險預估總計約準備 30~45萬台幣

 

2012/6/22 

從松山機場搭著早上7:45的飛機來到羽田機場,12:10分的利木津巴士到新宿,接搭著電車到東新宿B1出口,說真的,電梯上來的B1出扣和樓梯走上來的出口完全不同方向...但最後還是有找到接待人員帶我到租屋的地方了!!不然我這下子在人生地不熟,手機又沒有辦法上網,日文溝通超不行的情況下就慘了...就沒地方住了*ˍ*

之後就來到租屋地方然後簽合約,不過錢都繳清了所以只要付開房的訂金¥2000円,當然簽約內容都是日文囉!當然很多地方都看不懂,不過他都有解釋過

這物件是來日本前上網找的,然後請代辦公司幫我接洽的

我住的型式是Share house裡面的4人1房,當然也有單人雅房,之間相差了快2萬元吧?!(包水、電、瓦斯)客廳有電腦 電視,廚房 廁所 浴室 洗衣機 共用 不用多付錢

之後就問住在這邊的日本人去哪裡買洗髮精之類的,然後我就自己出門了~ばばす、Santoku是我目前常去的地方,還有大久保市場和新大久保車站附近的新宿八百屋~

其實東新宿比較近,不過新大久保也不遠~

  

2012/6/23

開始東京的生活,在7/4開學之前,規劃到東京各個地方去旅行!由於住在東新宿車站附近,當然也到了解附近的生活機能!

是的!從新大久保到東新宿這段路,都是韓國商店、韓國料理等等~不過真的不便宜就是了!哈

住的地方還好有中國人,至少可以聊一下這裡的生活機能

我帶著HTC到日本,為的就是連接Wi-Fi,除了在住的地方可以無線上網之外,想要在路上也使用網路,所以我訂了B-MOBILE U300(免開卡英文版),然後寄到我住的地方

寄送之間出了一點問題,所以到期一個月後,買需要開卡的日文版,剛好7月份在大久保附近的SOFTBANK(有中國服務員)辦了預付卡手機,雖然不用外國人登入證(現在是在留卡),所以順利的辦成!謝謝鄭桑~

 

2012/7/4

開學了!這天是入學式,也是入學分班考試。

我被分到了初1下午班,也就是重頭開始~

一個月之後我提出要求上初2的班級,因為我來上短期3個月課程,所以希望可以上一些比較程度難一點的內容與文法~

所以我換到了初2班級,一樣是下午班!

2個禮拜之後,可以換到上午班,因此我又換到了上午班去了~

因為下午的時間可以自行利用也比較好,只是要早點起床然後走路到學校去(約30分鐘的路程)

天天走路=運動!!!所以回台灣之後根本沒機會這樣天天走那麼長時間的路...

 

周一到周五都上課,幾乎2~3個禮拜考一次小考!2個月後會開始漢字的學習(音讀和訓讀)和小考!

然後學校有活動的時候可以參加!每一學期(3個月)學校都會帶學生出去見學,NHK、酒廠、博物館或是迪士尼~投票出來的

有些是需要費用的(祭典時候跟學校一起去的電車錢),有些則不需要費用

夏季的話當然是花火節囉!!

將近3個月下來,三峰日本語學院另我感覺還不錯唷~我也跑了很多地方!!除了東京以外的地方(栃木県的日光、那須塩原;長野縣的輕井澤;神奈川的橫濱、江之島、鎌倉)

有任何問題隨時向事務所人員提出或是擔任班主任提出,他們都非常樂意幫助唷!

直接跳到2012/9/14

是我的期末考,也是我去惠比壽拿回押金的日子還有去韓國同學打工的居酒屋聚餐~

 

2012/9/15

我這一天回國 

從東新宿搭都營電鐵到新宿西口,然後轉車道都府廳,然後搭到往羽田機場的路線!都是在同一個地下鐵所以還OK~

我其實沒有寫得很清清楚楚,不過有問題的話我會去翻出拍的照片找到答案的:)

照片記錄了我在日的每一天‧

 

當然這次我也要感謝台南的日新外語中心的張老師!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スヤ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